close

實習到現在也已經兩個多月了

我還是很懷疑自己到底能不能平安度過實習

 

為什麼呢?

因為我實在很害怕自己忍不住動手揍小孩導致上新聞頭條

然後學校要幫我善後,教授覺得讓我通過實習會讓學校蒙羞

我先前辛苦熬過的時間就會白費掉

喔不,這我絕對無法接受

所以必須藉由文字來抒發一下對於小鬼們的怒火

以下

 

今天發洩:「不要~」

 

現在家長生的少,寵的很

導致小孩一個個都是小王子小公主的

 

在家犯錯跟把拔馬麻裝個可憐,閃著淚眼汪汪大眼睛

就算把拔馬麻氣到快要搥心肝,看到小王子小公主委屈的樣子

什麼處罰通通都對折,甚至取消

 

所以在學校犯錯

老師說"去後面站立反省,等到你想乖乖再回來坐好"

至今我聽到的回答通通都是"不要"

 

有堅決的、有裝可愛的、有裝無辜的、有裝沒聽到

但就是沒有馬上從位置上動身到後面站的

 

回想當年,我還是屁孩時

什麼不要,ㄅ都還沒出來馬上就被揍屁股了

 

孩子犯錯時,要讓他們知道錯在哪裡

可以用說道理的、可以用處罰的(不能看電視....)

 

但在讓孩子接受處罰方式時,請不要因為一時心軟

就把先前說好的處罰打對折、或者取消

會讓孩子養成只要說不要就能夠免除處罰

或者是跟大人討價還價,這樣只會讓孩子有"我犯錯都沒關係,只要跟他們說不要就可以了"的想法

 

下次孩子還是會一直犯同樣的錯誤,也會一直說不要

甚至犯的錯越來越大,只因為處罰是可以用討價還價的,決定權都在他們的手上

 

勇於接受也是人生必學的課題之一

何不讓孩子從小開始學習這個課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21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