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閒閒在家不知道要幹嘛

不管做什麼都沒有動力

加上這一檔的韓劇沒有吸引我

只好隨便逛逛風行網看有什麼電影好看

 

結果逛著逛著就發現這部電影

一開始先是妮可基嫚吸引了我

後來看簡介說這是一部懸疑刺激的政治陰謀片

向來愛看這種政治陰謀(沉悶無聊)的我當然快速點開來看囉

 

6-1525        

這部片是2005的片了

 

電影一開場從非洲一個叫馬托博的國家的射殺開始

一開場的射殺畫面太震撼讓我好期待接下來的劇情

 

妮可飾演一位在聯合國擔任翻譯的翻譯官希薇亞

她從小在馬托博長大,精通當地語言庫族語

 

馬托博的總統蘇瓦尼博士一開始是當地的希望

當地居民相信他可以給他們帶來好日子

但好景不常,蘇瓦尼博士就像其他非洲獨裁者一樣

開始進行種族清洗、屠殺

希薇亞的父母和妹妹就是在這樣的背景下身亡

 

相信妮可在演這部片時一定下過很多苦功

因為要說很多的庫族語還要講出特殊的英文口音

 

希薇亞無意間聽到有人正在策劃政治謀殺

而引發接下來一連串的事件

 

這部片該怎麼說

描寫屠殺的感覺沒有盧安達飯店來的真實、恐慌

描寫女主角的心境轉變沒有最後的蘇格蘭王來的起伏

看完兩個小時,就是很平淡的過去了

沒有讓我覺得有什麼懸疑刺激的地方.....

 

但片中實際的拍出聯合國的內部是一般電影中少見的

未來如果有機會上到社會課要介紹聯合國時

或許會拿來當教材給小朋友看

 

在這部片中,印象最深刻的是希薇亞說過的一段話


希薇亞說庫族人不會把死者的名字說出來

因為他們相信唯有放手死者才能安息

而活著的人才不會在哀悼中度過一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21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